中国食品资讯网!

中国食品资讯网

当前位置: 主页 > 健康美食 >

第十三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11月1日在眉山开幕

时间:2021-10-20 15:29来源:中国食品网 点击:
10月20日,2021第十三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,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,2021第十三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将于11月1日至5日在四川省眉山市举行。 本届泡博会

10月20日,2021第十三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,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,2021第十三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将于11月1日至5日在四川省眉山市举行。

本届泡博会以“健康食品·世界共享”为主题,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、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联合举办,眉山市人民政府、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共同承办。此次泡博会展馆位于眉山会展中心,设有泡菜主题馆、国际食品馆、国内食品馆、装备制造馆、特色产品馆五个专业展馆以及美食展区,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。预计邀请国际国内参展商200家,其中来自法国、德国、韩国、日本等国的国际参展商50余家。

据悉,本届泡博会立足“品质卓越、文化塑会、数字赋能”,采用“线上+线下”相结合、“专业采购、媒体开放、大众参与”相结合的活动方式。大会除开幕式外,还将举办第五届中国泡菜学术交流会、专业采购商开放日活动、RCEP与成渝经济圈创新发展大会、第三届“京东官网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”、《少年苏东坡传奇》IP应用展示、直播带你逛泡博、东坡文化展演等系列活动,其中包括重点项目签约仪式、“名校对接”泡菜食品集中采购对接会、“‘连’通供需、‘链’通产业”——供需对接主题沙龙、“味在眉山”系列产品京东“双11”同步秒杀等活动。此外,不能到现场参加活动的朋友,可以云看展览,同时在抖音平台参加“东坡泡菜万里寻”活动,赢取大奖。

作为全国规模最大、规格最高的泡菜食品专业性展会,泡菜博览会已连续举办12届,完成了从本地性展会到全国性平台,从单一到综合,从线下到“线上+线下”相结合的重大转变,实现会场与市场、产业与文化、眉山与世界的良性互动。扩大天府眉山对外城市推介,推动泡菜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。

近年来,眉山市泡菜产业得到迅猛发展。目前,眉山市泡菜原料基地稳定在46万亩,泡菜企业50余家,培育国家级龙头企业4家、省级龙头企业12家。“东坡泡菜”成功创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、产地证明商标,荣登中国品牌价值榜,品牌价值113.85亿元。2020年全市泡菜销售收入210.7亿元,市场份额占全国三分之一、全省50%以上,形成“中国泡菜看四川、四川泡菜看眉山”的发展格局,“小泡菜”做成了“大产业”。

同时,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的影响逐渐扩大,引领优秀的东坡美食焕发新的生机活力。从泡菜起步,让“味在眉山”美食走向世界。形成了以泡菜为主,统揽餐饮、粮油、调味品、糖果糕点、乳制品、畜产品、茶叶等的“味在眉山”食品产业体系,远销欧美、日本、韩国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。千禾味业 “零添加”酱油占有率全国第一,茂华食品核桃糖产品全国销量第一。2020年,眉山市“味在眉山”销售收入已突破1000亿元,今年预计将达1100亿元。

顶一下
(0)
0%
踩一下
(0)
0%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发表评论
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,严禁发布色情、暴力、反动的言论。
评价:
表情:
用户名: 验证码:点击我更换图片
广告位API接口通信错误,查看德得广告获取帮助